Michell

死亡后(短篇)

我总算准备开始写文了,新手,佐助死亡预警,ooc预警,be预警 

主鸣佐,含带卡

卡卡西视角

原著佐助死亡向

一发完

我不该对博人传有好奇心的,真的ooc到炸裂,佐助还不如死在终结谷,所以有了这篇文。

part1

佐助死了,死在了终结谷。

尽管早有心里准备,但看到抱着佐助尸体的鸣人,卡卡西还是没能忍住叹了口气。真不愧是宇智波,每个人都是一股脑走到黑,宇智波斑是这样,带土是这样,佐助也是这样。

身旁的小樱一边哭一边对着尸体做心脏复苏,而鸣人则是盯着尸体发呆——从放下尸体到现在,他一句话都没说。

卡卡西知道他现在该说些什么来安慰他的两位学生,可他却觉得疲惫不堪 。他知道原因——他希望鸣人能够追回佐助,不仅仅因为佐助是自己的学生,他把一部分他与带土的幻想也寄托在了鸣人与佐助身上,似乎只要鸣人追回了佐助就证明了他当初也有机会追回带土,但鸣人失败了,就像当初的他一样。

“我们回去吧,大家都在等着我们”沉默片刻,他艰难的开口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洒脱,“这是他选择的道路,但我们不能不带他回家。”

他的话起了作用,身旁的小樱停止了哭泣,哽咽着想把佐助扶起来,站在一旁的鸣人也终于有了反应,“我来吧”,他拿开小樱的手,抱起佐助,声音沙哑得像是坏掉的风箱。他们一前一后,沉默的走向木叶。

我该怎么办?

卡卡西站在原地没动,目送着两人的离去。

小樱应该可以在井野的帮助下走出这段阴霾,但鸣人呢?他可是亲手杀死了佐助,而且……他意识到了自己对佐助超出友谊的感情了吗?

烦躁,像是一团火在心尖上烧。他又无可避免的想到了带土,想到了他无疾而终的暗恋。

我必须要做些什么,他暗自下定决心,为了鸣人,也为了不再出现第二个带土。

part2

宇智波佐助的葬礼很简单,甚至除了鹰小队跟第七班,其他的访客都是鸣人的好友。大家都很给面子,哪怕里面埋葬的是位叛忍,也都认真的做着祷告。卡卡西看着鸣人灰白的脸,突然觉得这更像是漩涡鸣人的葬礼。

葬礼草草的结束了,然而没有人离开。香磷跟小樱还在哭;一直吵吵闹闹的水月破天荒的安静下来为香磷递着手帕;重吾更安静了,他站在一边,像是一块岩石;鸣人的好友默默的聚在一起,他们观察着抚摸着墓碑的鸣人,将担心的目光投向他。

而鸣人,虽然还是面无表情,但所有人都知道现在的他就像一个火药桶,就差有人去引燃。

但总归要有人去点燃的,要不然憋着火气,反而越来越难受。

卡卡西叹了口气,正准备上前做这样一位勇士,却发现被人捷足先登——是那位暗恋鸣人的日向小姐,她走到鸣人身旁,笨拙的想要安慰鸣人,“这不是你的错,这是他自己选择的道路,你不要太过自责……” 
 "我知道。"
 准备好的说辞突然被打断,雏田张了张嘴,不知道要说什么好。
 “谢谢你。”鸣人露出一贯灿烂的笑容,只不过那笑容里面难免灌有一些苦涩的意味。

雏田似乎还想安慰鸣人,但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,鸣人也不说话,只是盯着墓碑看。

“你可是我们未来的七代目啊,你可千万不要一绝不振啊。”看出气氛有些尴尬,井野上来打圆场,却没想到这一句话点燃了火药桶,鸣人咬了咬嘴唇,“我不准备当火影了。”

所有人都愣住了,“当火影每天要处理那么多工作,那么累,像我这种人是坐不住的我说,对吧卡卡西老师?”鸣人对卡卡西笑了笑继续说道:“况且,佐助的……事情让我想了很多,我觉得我没有作为火影的能力。”

最先反应过来的人是鹿丸“怎么可以这么说?鸣人,大家都相信你可以,如果要选择火影,只能是你。”接着天天跟小李也加入了规劝“如果要选择火影的话,真的只有鸣人啊!”“佐助君的事情不是你的错,鸣人,我们相信你!”

反应最激烈的是牙,他似乎被鸣人的话气到了,嚷嚷着要给鸣人一拳,但被旁边的志乃跟丁次死死地按住,小樱也止住了眼泪,她质问鸣人“鸣人,你告诉我,你想放弃到底是不是因为佐助?大家都这样相信你,支持你,结果佐助死了你就变成懦夫了?”

所有人都望着鸣人,像是要他给出一个答案。

“其实……大家也没有特别相信我吧”鸣人自嘲的笑了笑“明明都有所察觉,但出于对我的不信任,所以都很默契地保持了沉默……”
 卡卡西的呼吸顿住了,他知道鸣人要说什么。
 “不对吗?大家都发现了我爱佐助的事情,但大家都没有告诉我。”

完了,卡卡西想,他还是发现了啊。

鸣人爱佐助,这在他们之间是个公开的秘密,但他们心照不宣的选择了沉默,这是出于对鸣人的保护,也是出于对鸣人的不信任,然而现在这个秘密被当事人挑破了。

“大家都顾及到我,都认为我无法承担,所以瞒着我,什么都不跟我说,所以我也的确没有得到大家的信任吧?”

没有人能够回答得了他的疑问。大家找着各种借口,仓促地离开了现场。

不欢而散。

part3

卡卡西再次找到鸣人的时候,他正在宇智波一族的遗址里发呆。

“你好啊,卡卡西老师。”听见卡卡西的脚步声,鸣人转过头,先给他打了个招呼。

“鸣人,关于佐助的事情我很抱歉,一直瞒着你”卡卡西还想说什么,却被鸣人打断。
 “不,该说抱歉的人是我,三天前的事情是我迁怒了。”鸣人露出苦笑,“其实我生气不是因为你们,是因为佐助。我……应该表现的很明显吧?除了我之外的大家都发现了,佐助也看出来了吧,但他什么都不说。”

“佐助他啊,清醒地意识到了……”卡卡西顿了顿,“你们不可能在一起的事实”。
 卡卡西其实不想说的那么残忍,但总好过鸣人一个人沉溺在这段本不应该存在的爱情中。“这一切也不是你的过错,是他自己不愿意回头,你知道的,鸣人,你无法让他改变。”

“我知道,我没有在埋怨自己,我只是在想,那个家伙真的是死脑筋啊,一条路走到底,没有给我任何选择的余地。”鸣人沉默了片刻继续说道“其实,当他认输的时候我很开心,我以为我总算可以带他回木叶了,但我没有想到他会自杀。”

“自杀?”卡卡西愣住了。

“恩,刚刚认输甚至都还没来得及结和解之印,就往自己心脏捅了一刀”,鸣人无奈的苦笑,“说着类似我会成为你的障碍之类的话,轻描淡写就把自己毁灭了。他应该早就知道我爱他,所以才会觉得自己是障碍。真的很残忍啊我说,完全不管我的意见,也不管在我心中他不是障碍,而是我想改变这个世界的原因,就做出了自己认为对的选择。”

卡卡西没能接话,他又想起了带土,带土也是这样,说着让他活下去的话,然后一个人赴死。

“我那天嘴上说着不想当火影了,其实只是想报复他。他想要我当火影,他把自己当做我当火影道路上的障碍,那我就不当这个火影。是不是很幼稚?”

我也很想死去啊,我已经受够了一次次被抛下,还要努力活着用以满足他人期望的日子。

“但又想着佐助在另外一个世界不会开心 ”

但又担心带土那个笨蛋会内疚

“所以我会好好做一位火影的”

所以我会好好活着的

“我要替他实现他的理想,创造一个没有战争与斗纷的世界。”

我要用他的眼,看遍这世间的山水美景。

“为了佐助。”

为了带土

“说出来果然心里会好受些”鸣人伸了个懒腰,“走吧卡卡西老师,我们该回去了,这几天你一直在找我,估计公文都堆积成山了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“你也知道啊”,卡卡西没好气的说道“记得复习,你还要参加中忍考试。”

“诶!不能放水吗我说?”

“不能!”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1004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